此文档已崩溃

一个瞎写东西的,废话超多的自娱自乐选手
混乱邪恶玩家,非常杂食,谨慎关注
wb:猫咖管理员

【云次方】家有猫狗

*云次方无差,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猫化犬化预警,不接受的请不要点开

*想要拥有评论


————————

我家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




养的猫是只美短,从隔壁家抱来的,身上的毛白色多灰色少,趴下来的时候像是一片云,可爱又柔软,于是原来的主人给它起了个名,叫云云。


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这家伙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体型越来越胖,居然有点朝着橘猫同款身材发展的意思,蜷起来的时候活像是个大毛线团。


想过帮它减肥,但饿着是不行的。


猫这种动物,冲你撒个娇就根本受不住,更别说这只猫跟成了精似的,精湛掌握了撒娇和耍脾气两种技能。脾气上来的时候那叫一个暴躁,要是撞上时间不对,稍微撸两把就会挨一爪子。被挠多了我索性就给他改了个名,叫大龙,会喷火的那种。




跟抱回来的大龙不一样,我家的狗是在路边上捡到的流浪犬。


那天下了场大雨,空气里都是湿漉漉的泥土味。我刚从商场出来,一团白色的小东西摇摇晃晃地跌到我脚边,嗓子里咕噜咕噜地响着呜咽声,等我蹲下来看才发现原来是只小狗,一身的短毛被雨打湿,软趴趴地显出干瘪皮肉下的骨架,小肚皮上粘着泥巴脏兮兮的,再加上那双眨巴眨巴的圆眼,怎么看怎么可怜。


我的心被它小爪子踩的软成一团,拿着刚买的毛巾把它裹起来抱回了家。开门的时候大龙正在门口蹲着,我带着湿气进来还被它凶巴巴地喵了一声,脊背弓起来在我脚边来回的蹭。


“云云别在这,进去进去。”我一只手抱着新来的小狗,一只手把门拉上。大龙——当时他才三个月,名字也还叫云云——不乐意地又喵呜两声才矜贵地迈着猫步窜进屋里,盘踞在沙发脚的垫子上舔着爪子,黑色的眼珠盯着看我刚抱回来的小狗。




可能是家里有猫的味道,怀里的毛团动了动,蓝色的毛巾里钻出一个小脑袋,上面的软毛被它自己蹭的乱糟糟的,看起来格外的傻,我任它新奇地左右打量,最后找到垫子上的大龙。


我抱着它在客厅坐下,小狗略高的体温透过毛巾传到我的胸口,手背上的皮肤能感觉到小狗的喉咙在抖,那极细的呜咽声好像被大龙听到了,小猫崽抬起头,耳朵尖抖了抖循着声音看过去,我看见它玻璃球似的眼睛眯起来,声音又软又细的冲着它“咪呜”。


”这是嘎子,以后就是你的哥哥啦。“我替小狗做了个自我介绍,虽然它们可能根本听不懂我说的话。


嘎子被我抱着和大龙打招呼,我低头正好看见小狗的尾巴从耷拉着变成翘起来,好像连毛都油亮不少。等到毛巾松开,嘎子就从我的怀中直接跳到了沙发上,想要跳到地板上又因为高度望而却步。于是它就这么趴在沙发边,两只前爪搭在上面,脑袋悬在外面巴巴地向下看。


大龙在他看的时候还在垫子上慢悠悠地打哈欠,直到把自己脖子那片的毛都舔炸了才愿意屈尊降贵地站起来,爪子扣在地上啪嗒啪嗒地走到沙发边上,它抬起脑袋和嘎子对视,几秒后一个收着爪子的肉垫拍上了嘎子湿漉漉的鼻子。




这就是大龙和嘎子的第一次见面。






嘎子和大龙在我家一住就是三年,当年的毛茸茸的大龙现在长成了个脾气比原来更爆的成年猫,而当初刚捡回来的可怜干瘦的嘎子已经被养的壮了不止一圈,甚至比大龙还隐约大上一点。




可能是第一次的那一爪子给它们的印象太深,大龙和嘎子的相处好像就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


——有时是大龙站在沙发扶手上拍嘎子的脑门,有时是嘎子突然从门后面窜出来把大龙吓成一个毛球。


我一开始还紧张,每次看它俩凑一起都想给分开,几个月过去我才发现原来都是我想多了。


大龙和嘎子看起来闹的凶,但大龙从来没伸出过爪子,嘎子也没真撞上去过。一只猫一条狗天天的你来我往,让人实在搞不明白这两个连物种都不同的家伙是怎么这么顺利地玩到一起的。




我上班出门的早,嘎子通常比我醒的更早,一打睁眼就能看见它坐在我的门口乖巧的不行。等我洗漱完,拎着狗粮往食盆里倒的时候嘎子就在我脚边绕圈,一直到加满都不离开。最初我以为是它总是饿,但每次多加了食盆里总是有剩的,后来我才知道,嘎子是在监督我给没醒的大龙加猫粮,而且这活干的是尽职尽责,一天都没缺席过。


偶尔我下午下班回家的早,打开家门的时候就能看见大龙正趴在阳台上睡觉,夕阳透过玻璃,把它白的灰的毛都统统染成橘色,小肚皮一起一伏,圈着他的犬型猫窝跟他同步一呼一吸。


等到了晚上,大龙就会精神一点。它喜欢在我看电视的时候给自己舔毛,等我换台到什么唱歌节目的时候它总会跟着节奏尾巴尖一晃一晃的。这时候嘎子就喜欢跟大龙一起窝在沙发扶手边上的角落里,喉咙里的咕哝声一下接着一下,听起来还有些韵律,也不知道这两个家伙从哪儿来的这些个音乐细胞。


我最喜欢的还是周末,没工作的时候我就可以窝在家里,阳光洒在房间里,大龙和嘎子也懒懒地窝在垫子上。嘎子总喜欢摊开它的肚皮,我也喜欢那毛茸茸的触感,只是每次摸一会儿就能发现一只有点发福的美短钻进我的手下,然后毫不留情的把我顶开,一猫一狗悠闲的在地毯上晒太阳,偶尔才会施舍给我这个主人一点目光。等到大龙晒舒服了,它偶尔也乐意贡献出自己肚皮供我“狠揉”一把,但最后要记得赔给它一个鱼罐头,没准还要挨一下嘎子的打。


有时候我朋友来家里做客,嘎子总是兴致勃勃的,蓬松的尾巴拖到身后甩出朵花来,大龙就跟在它后面,眯着双眼打哈欠。可能是看那条尾巴晃的烦,偶尔还伸爪子企图把它按在地上,只不过没怎么成功过就是了。






“大龙,过来。”


这天又是周末,我冲着正晒着太阳的大龙招手,又拍拍自己腿边的软垫满怀期待地看着它,希望能收到来自自家猫咪的一个柔软拥抱。


但现实从来不给我面子,三秒之后,大龙扭回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并埋进了嘎子的柔软肚皮里。嘎子看我的时候眼睛里湿漉漉的,一副像是要撇清关系似的那种委屈表情。




当然,如果那条尾巴没有摇起来就更令人信服了。

评论(23)
热度(901)

© 此文档已崩溃 | Powered by LOFTER